Monday, November 9, 2009

打Game时的我没有活着

疯狂打Game打了两三个星期了,打一个很旧的Game: Civilization II。原因很简单,因为网上下载就有了。这次的疯狂大概超越了以往,吃饭冲凉睡觉都压缩到最短的时间,如果没有忘记的话。连上班时间都在看攻略,还看了好几天,老板(猫)不在,老鼠就跳舞呗!打到昏天暗地,日月星辰黯淡无光,打到一切邀约都推了,或者是放飞机,包括老友的庆生,RM20的慈善义跑,减肥/健身的计划,活动都不去了,除非集合地点在我家。

距离上一次这么专心致志的做一件事情大概要追溯到婴儿期了吧!只是吃和睡而已!身心都被摄住了,有点像《幸运女神》(注1)里描述的那个变形的电脑,茶壶,绞果汁机一样。时间箭似的过了两三个星期,什么都没做,压力就来了。最近看到一句话:“真正没事做时,人是轻松不起来的!”How true!!

这打game的时期,我没活着,现在稍微活过来了一些,经过了打game后,无止境的空虚感觉之后。该go back to life了。欠PTPTN一封信,欠阿妹名单,欠人钱没有bank in, 欠别人喜筵的回复,欠理发匠、牙医、甚至医生钱,眼睛打到发炎了。哈哈!失控的我竟然这么恐怖!吃到这么大了才发现,越大越少人会当面讲你骂你!我想找个坏老板来鞭策我自己向上。哈哈!很犯贱是吗?

精进精进,精是专而不杂,进是勇往直前。始终觉得,我最缺的就是这环,怎样都学不会。又是不懂该怎么结尾,是我受范文局限,觉得该有个结语才算结尾呢?还是好像胡斐的那一刀该不该砍下去一样都可以?部文(部落客的文章)也可以有小说式的结尾吗?我知道,我又扯远了。如果有人看,感恩你也辛苦你了。没人看也没关系,我自己爽好了。因为有人看没人看都惆怅,都有好有坏,有起有落,就一切随缘吧!

注1 藤岛康介画的超久,超慢的漫画,十多二十年了才画三、四十本,蛭田达也的《功夫旋风儿》都已经画完好几部去了,59本,27本,8本待续。。。虽然主角都是同一个人,还是同样长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