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喝茶、搬货

和好久不见的学弟出来和咖啡聊天。闲话家常外,就聊直销。不经意的看到直销公司的招牌,心头的热度就不自觉地掉了一些。我的态度是没有抗拒听,但是没有兴趣参与咯……不知道他会不会觉得我再耍他,毕竟人家是特地过海来照我说了两个小时的话的。直销和保险从业员(也许仅限于那些相对成功,或者比较老经验的吧!)都受过良好的训练,如何应对潜在顾客/或者下线的诘难,都准备好了一套的说辞。无论是系统、产品、人生目标等等都无懈可击,至今还奏效的一招好像只有:“不要、没兴趣”罢了!当然考验的是如何说的方法咯,如果不想伤感情的话。

以前的我更冷血,总觉得这些人的脸皮都已经练得刀枪不入了,说话没留半分情面。后来才会想,毕竟人家也是娘生爹养的,也是要人疼,有自尊的。有这一份为理想的拼劲,未免不是好事。直销虽然是无本的事业,但也不是人人都做的起来,就给他祝福吧!毕竟是全职家庭主妇的丈夫和两岁女儿的爹了,本事和负担都不小。

星期六去帮忙卖书,过后去帮忙下货。一个四十尺的货柜,千多箱大大小小的货物。十个人左右,要搬接近两个小时。搬到我们软绵绵的,肩膀,手臂还好,最痛的是腰部,平时少运动嘛!估计要痛个三天。话虽如此,但感觉是很充实的。
我平时算是做惯这些搬搬抬抬的活儿的了,那天跟我一起做的X荣就比较瘦,应该会比我惨。哈哈哈!和我在一起就比较多机会做这样的工,一个可以锻炼强健体魄的好机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