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朋友转信基督

又多一位朋友转信基督了。哈哈!祝福她能够得到平安喜乐!听她描述的境界,好像是满高层的定境了,充满爱、原谅和信任。不再为他人的言行举止所伤害,少了很多以前的担心和害怕。佛教和基督教间的拔河,身边所知道的个案好像是基督教赢的比较多。

细数之前从佛教转信基督的几个个案的主要原因,有“被关怀的感觉”,在灵异事件中佛号/咒语不灵,很多神迹,如金粉,能说自己本来不会的语言等等。始终,要以神通力来取信于人,真的有很神奇的效果。要别人信自己的力量,可以解决自己的生死困扰,好像很难?当然啦!信仰救主,救主的工作就是救我!我只要虔诚的信仰就够了,软弱无力的时候还可以祈求力量,何乐而不为?至于自力更生,打击来临时,还要从自己内心寻求力量,这太难了,还是找一个大能、大爱的救主来依靠实在些。

只是好像老人有说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神呢?神说靠我最好,我可以成为你们永远的依靠,我最牢靠。永远太久远,我还没活到这么久过,也许有活这么久(生死轮回已经是个无限久远的时期了),但是记忆没有保留这么久。所以这其实还是个“信不信由你”的问题。也许到了“永远”这个时间点的时候发现神也有生死的时候,该怎么办?哈哈!基督教最厉害的这一点是把怀疑留在门外,第一个问题就问:“你信神吗?”不可以有丝毫怀疑。问神的生死已经是在质疑神的大能啦!正信的基督徒大概永远不会这么问。

天堂如果是你想去的地方的话,尽管去信基督教去吧!我不敢唱高调说我不想去,但是大概如果能够把人间转化成如天堂一般的情形,大概也不坏吧!净土人间化,那时候,大概弥勒菩萨就会降生人间,度化众生了。很难!是的!我也还没法这么大的愿,也还没有恒持下去的坚定意志。但这是我憧憬的方向,我信这个。和基督徒的信神、信天堂、信救主本质上应该没有不同。都是不到那个时候都没有办法证明谁对谁错的事情。你怎么知道真正谁对谁错?唯信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