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向“咒乐园”致敬!

始终还是不习惯面对别人的拒绝,也许是我提要求的方式太直接了吧?连带的,别人的拒绝方式也是直截了当的。就留下了我不知该如何接下去说话,这点要提升。你说,应该没有习惯面对别人的拒绝的人吧?我倒认为,能够把别人的拒绝当作平常事的人不会是没有的。向够多人提出要求的话,终归会碰上拒绝的。相反的,向够多人提出要求的话,碰上全部都是拒绝的情形,是更为稀有的,统计学上来说。所以习惯面对别人的拒绝的人,我直觉上认为做市场,行销的人居多。

哈哈!一个诡吊的说法可以这样说:一个很受欢迎的大帅哥和一个从来没约过会的宅男同样可以自豪的说:我从来没被拒绝过!哈哈!没提出要求又怎么被拒绝嘛?所以,被拒绝是应该学习接受的一种状况,虽然不容易。当你接受后,就会对别人答应你的要求而由衷感恩。没有什么东西是别人应当为你而做的嘛!只有别人自己乐意做的罢了!乐意做的才能持久,应当做的就有些危险,端看那些应当做的,能不能够变成乐意做,或者最少是习惯做的。

这么个说法,会不会很抽象?当你要说一个genaralized的道理时,具体的事物是没办法充分诠释的,他们只能够拿来当例子。老子说的: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够抽象了吧?但是,这句话可以拿来形容任何具体的事物和道理!道理如果能够被说,被形容出来的话,就已经不是绝对的真理了。一件事物没有一个绝对的名字。一个四条腿和一个方形面积的可以是桌子,table, meja, 书桌,餐桌,茶几等等。所以,那些数理课本上的方程式也是一样抽象到了极点。

行文至此,不着边际,已不知如何结尾。仅以这句“一切纯属个人意见”的废话作为结束。向我心目中烂片之最的“咒乐园”致敬。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