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你现在还好吗?

《你现在还好吗?》~周华健

你的世界 距离我遥远
我的爱情 你放在一边
不知不觉 回忆取代这一切
爱得再深 已是从前
你的梦想 我不再了解
我的心情 是有些抱歉
人来人往 寂寞会成为习惯
唯独对你 有些想念 想着你

你现在还好吗
是否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我不能为你做到的是不是你已拥有
你现在还好吗
是否还是那么苦苦执着
有没有人让你真正的快乐

你的梦想 我不再了解
我的心情 是有些抱歉
人来人往 寂寞会成为习惯
唯独对你 有些想念 想着你

你现在还好吗
是否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我不能为你做到的是不是你已拥有
你现在还好吗
是否还是那么苦苦执着
有没有人让你真正的快乐

你现在还好吗
是否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我不能为你做到的是不是你已拥有
你现在还好吗
是否还是那么苦苦执着
有没有人让你真正的快乐

老歌,献给心已远离的三位友人。衷心祝愿他们能拥有一直在寻觅着的东西。第三位的远离,事件还在余波荡漾中。和我们在一起大概没有办法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吧?虽然那不一定每个人都会很明确的知道他要的是什么。缺少了什么的感觉可能会更深刻一点吧!

第三个了,应该是有些教训始终还没学会吧?有一派的思想学说认为,人生是个一连串学习的课程。如果你没学会的话,那个情境会以不同的形势出现,直到你学会为止,然后你才可以学习别的,新的课程。我该学习的,三年前就看到了,奈何一直学不会,改不来。生性如此,还是习气难除?尊重他人的意愿;爱去哪里就去哪里,爱做什么就做什么去;不执着,不攀缘。是这么解,这么用的吗?

大概我始终没学会如何好好的离开一个团体,相对的,也不知道如何处理一个人的离开吧?因缘不具足,可以解释一切吗?没有好好用心,尽心做好本分事怎样都是原因之一吧?沟通的大门已关上时,一切的揣测都只能徒叹奈何,无从证实。

现在该做的是找一个正面的角度来接受已成定局的事实吧?然后是补上空位,再来是稳定众人的焦虑,整合队伍再往前走是吗?来一个正面的角度:他们已经被大能的大梵天度走了,给他们说他们想听的人天乘佛法,虽然已经没有佛教的形式。补上空缺是吗?有一些适当的人选,而他们却没有那个意愿。只好让能力不足的我补上,事情是做得不怎么好,终归得有人领起来做,总不能加剧这个危机吧?

而我这人生性爱逃避,印象中的大逃避,小逃避已经不计其数。真的要找个人来好好的答应说:“好!我不逃避!最少这一年不!”奈何我的人又生性和人疏离,连这么个我会重视,绝对不会食言的对象都没有。哈哈!这个是空(把一切事物视为空,因缘和合而成)得太过了吧?大概可以当做是报应吧?印象中好像曾经逼过人顶起他本来不愿意扛起来的重责。当作消业障吧!嗯。。。不是很好玩,不是很愿意,但是还可以接受吧!唯有如此吧!

稳定众人的焦虑吗?就难免要提及他们离去的原因,和留下的人们所要留下来的原因了。这个原因人人不同,已经是要很深入的讨论了。也许找一些精进的人来发言吧!整合队伍,真的要在频密的活动中挑出空裆来让人与人之间靠得近一点,心贴得紧一点。这是我很不擅长的技能来的。硬着头皮硬上吧!

其实,前途是一片光明的,只是现在必须呵护那些火苗,别让他们熄了。以这首更老的歌作为结束吧!

《春天里》
春天里来百花香;
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
和暖的太阳在天空照;
照到了我的破衣裳呀;
朗里格朗,朗里格朗;
穿过了大街走小巷.
为了吃来为了穿;
昼夜都要忙.
朗里格朗,朗里格朗;
没有钱也得吃碗饭,也得住间房.
哪怕老板娘;作那怪模样.
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
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
贫穷不是从天降;生铁久炼也成钢,也成钢.
只要努力向前进;哪怕高山把路挡.
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
遇见了一位好姑娘~ .亲爱的好姑娘;
天真的好姑娘.不用悲,不用伤;
人生好比上战场.身体健,气力壮;努力来干一场.
身体健,气力壮;大家努力干一场~ .
秋季里来菊花开;
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
阵阵的微风在迎面吹;
吹动了我的破衣裳呀;
朗里格朗,朗里格朗;
穿过了大街走小巷.为了吃来为了穿;昼夜都要忙.
朗里格朗,朗里格朗;
没工作也得吃碗饭,也得住间房.
哪怕老板娘;作那怪模样.
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
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
成败不是从天降;生铁久炼也成钢,也成钢.
只要努力向前进;哪怕高山把路挡.
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
遇见了一位好姑娘~ .
亲爱的好姑娘;天真的好姑娘.
不用悲,不用伤;
前途自有风和浪.稳把舵,起鼓桨;
哪怕是大海洋.
向前进,莫彷徨;
黑暗尽处有曙光~ .

哈哈哈!太长了,其实只想放最后一句罢了。这首歌也有故事分享的。改次才说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