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新年新希望

忘了是哪一段,应该是金庸小说里,弱北宋的草民唱的悲歌是这样的:“…他(大金国)有金兀术,咱有岳爷爷,他有狼牙棒,咱有天灵盖…..”。回看国内局势,我们的悲歌也含类似:“他有法官,我有冤狱;他有警官,我有kopi duit;他有反贪委员会,我有命一条;他有消费税,我有荷包;他砍津贴,我有荷包。”一个荷包又能应付得了几多个对象?

糖起价,我们推广少油少盐少糖的健康生活。油起价,我们买脚车骑去上班。通膨风大涨,我们做宅男宅女,在家孝顺父母,陪妻子孩子。吃饱就好。日子怎么救过得好像战时这么卑微?怨得了谁?您投票了吗?您注册为选民了吗?一直在做着同样的事,可是却期待不同的结果,是愚蠢的行为。您准备要改变了吗?改变要从自己开始,期待别人的改变来令自己过上好日子,失望的机会居多。

2010年,定一个目标好了:Meet deadline! 很多事务的症结都在这里。新年新希望,但愿能够做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