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09

随想杂记

昨天才发现藤田和日郎继《魔偶马戏团》后的新作:《月光条例》,有点类似以前看过的《童话短路》,忘了作者是谁,好像姓萧。基本上就是以童话/传说来改编成一个自己的故事。一直都很喜欢藤田和日郎的漫画,魔幻的风格,虽然有人批评画风很乱,但是我还可接受。从《魔力小马》到《魔偶马戏团》到《月光条例》,都是和妖怪有关的。作者致力描绘的重点其实是人与人之前的义气,正义的价值观咯,值得一看,不怕“高歪塞搂”。

和晓玉开会,讨论义卖会的事宜,发现场面没有想象中的生疏。其实我和她才第一次合作办事。惭愧,上人的教诲:“信己无私,信人有爱”还没有真正入心,不能够表现在具体的行为上。可能我习惯于和别人疏离的关系吧!因缘具足就常相见,因缘没了,人就忘了。三个月/半年后名字还得费点劲儿才想得起来。哈哈!那些整天呼朋唤友,和死党们窝在一起的人应该很难理解吧?

我的阿头做阿头做到起烦恼,竟然在一次的分享中说要辞职,“劈炮不捞”。那时候我还说:“人最重要的还是要把自己摆对位子,找一个能够发挥的地方,才能够发光散热的付出。”小头我虽然做了超过一年,但是,当头的本领和刷子总学不起来。想对阿头说的是:“撑得太辛苦的话,你就辞职吧!阿头终归会有人做的。现在看起来,最可能发生的是:我的小头要变大了!我相信我还不能做得好,但是硬撑应该还勉强勉强啦。没有理由要你一个人撑吧?”

几年下来,我的阿头总是比较少出现的,从正面的角度来说,我应该是有满充分的学习机会咯。总是期盼着有人带头往前冲,总是想着:顶一阵子就会有更好的人选来接手取代,总是少了那一份,舍我取谁的胸怀。大概,要等到我做的好以后才会有人取代吧?什么时候能够看到伙伴们抢着举手,说要做阿头?是梦想吗?可是到台湾慈济医院当志工可是要排好长的队轮着的哦!

我可以想象到,一个好做的阿头的局面;但是现在还看不到那局面出现的条件。要创造那些条件,就要从现在开始付出,老老实实地做。知道离做到真的好远呢!祝福我吧!

1 comment:

  1. 那姓蕭的是蕭言中。
    最近才在《東方日報》上看到他的連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