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到营队帮忙

上个周末到一个营队帮忙,缘起于雅燕的一个短讯,她问我要不要去帮忙。
那时候芊慧也在场,她说要帮我回短讯拒绝,可是我说我只会回一个:“好”。怎知芊慧就快手快脚,鸡妈妈的妈妈地打电话给雅燕说我答应了。其实那时候真的没有很想去帮忙,因为接下来还有个营队。既然大话已经说了,就只好硬着头皮去了。

之前有听别人形容过这个营队的恐怖之处,是工作人员最少的一个营队。十多个工作人员对百多个学员,所以应该是会做到昏天暗地的那种。大概是我想象的太难了吧!实际情况没有那么辛苦,也许是因为第三年了,一切都上轨道了,上课场地也没有换来换去,所以其实还满轻松的。而且,每一餐都满丰盛的,结果还是吃的比做得还多,减肥大计又泡汤了。之前有试过一次的营队过后可以减重3公斤的,现在只能希望体重没有增加吧!

讲轻松其实也没有很轻松啦!只是大概是普通营队的普通工作量咯,有时还刻意自己一个人偷偷把工作做了,回味一下当初自己是怎么做的。一个人做工和两个人做工的差别真的满大的。两个人做工,每人的工作量就减轻了一半。所以还是招人来一起做会做的更起劲一点。

这次的营队的劳累程度只是“累”而已,没到达“很累”。在我来说,“累”的程度是“还能继续做”,“很累”才是“不能动了”的意思。还没到我的极限啦,不过这是因为全部的工作人员都很能干,才能够兴高采烈的把事情轻轻松松的办完。

思仪老师希望这次的工作人员能把这个营队当作联谊来看待,事实上还真是办到了。而且还有两位是从外地赶回来帮忙的,真的是弥足珍贵。自己的小组内,人离开了槟城,就很少回来了,真的要当借镜。感恩有机会帮忙这次营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