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亦舒+羅大佑

欠人大把東西了,可是還是被一本亦舒的小說絆住了,一口氣看完後就十點了。喜歡她寫的都市男女的豁達精明幹練。少有聽說男人看亦舒的是嗎?我就愛看不行嗎?反正什麼人就會看到什麼東西嘛!少年男女讀紅樓夢,看到的是賈寶玉林黛玉的情情愛愛;企管達人可以學習榮王府的起落興衰;老學究可以考察那一段是誰人寫的,哪一些的用詞習慣不像曹雪芹等等。(紅樓夢我不熟,只是拾人牙慧,套傅承德所說耳)

看著書的當兒,樓上竟然傳來了這麼一首歌:“是這般柔情的你,給我一個夢想。。。。”,羅大佑的老歌:海上花。這首觸動靈魂的歌,掀翻了一籮筐記憶的碎片。Cassette的年代買了羅大佑的精選集,三個卡帶,七八十巴仙好聽,首首經典。耐得住數十年歲月沖洗的歌又怎會不動聽呢?海上花,你的樣子,戀曲1990,亞細亞的孤兒,似是故人來等,梅艷芳的歌聲配羅大佑的詞曲,哇!愛死啦!

阿郎的故事裡的周潤發等,讀書時代聽歌溫習功課,哈哈!都是我的年代裡美好的記憶!記憶的碎片當然凌亂咯!

很想繼續寫,但是沒時間醞釀情緒“煮”文章。該去完成欠人的東西了。

1 comment:

  1. 很巧今早讀韓寒看他提起亞細亞的孤兒
    還有我想說有男人愛亦舒的比如林夕

    ReplyDelete